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营口市政府组团赴重庆 开展农副产品产销对接考察和推介活动

2020-12-02:02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为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推动农副产品“营货出营”,营口市人民政府组成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市粮油饮食品中心、市供销社等市直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组成的考察团赴重庆市,到相关企业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察,对“营口海蜇”等农副产品直供重庆市场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并举办了“营口市农副产品(重庆)推介会”,会上12家重庆代表企业与营口代表企业签订《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4日-26日,营口市政府赴重庆考察团先后到重庆农产品市场中具有风向标地位的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重庆保供重点企业重庆盘溪市场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观音桥市场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进行考察。考察期间,考察团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详细了解了重庆市农副产品需求、收购价格和质量,发展现状及双方合作前景,企业也表达了到营口进一步考察愿望,希望将在全国占有优势地位的“营口海蜇”引进重庆市场,实现两地优势资源互补,同时也将“营口大米”等优质货源纳入其供应链体系。

考察团通过对重庆地区企业的调研考察,根据双方的合作意愿,由营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粮油饮食品中心和市供销社共同承办,经过精心组织筹备,于11月27日下午2:30分,在重庆市新光九洲酒店会议室举办了“营口市农副产品(重庆)推介会”。

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有重庆观音桥市场有限公司经理罗仕兵、重庆盘溪市场管理公司市场部部长任德胜、重庆雅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糕、重庆商贸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智华等19家商贸流通企业负责人,同时中国食品安全报驻重庆记者站站长廖俊杰、重庆小面协会会长张寿江和重庆花椒协会秘书长李先华等协会、商会领导也应邀出席,我市市直相关部门、县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推介会,会议出席规模近百人。

推介会在营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兴宁的主持下,首先播放了《营口市招商引资宣传片》,让在座的嘉宾对营口的区域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和产品优势有了深刻的了解;在营口海蜇、营口大米和营口大酱宣传视频的衬托下,营口农业频道主持人牛梦声情并茂地推介营口农副产品,让嘉宾从视觉、听觉上了解营口特色的农副产品;营口农创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郎岩松作为本次推介会营口方面的签约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和经营范围;在两地企业互动交流的环节中,双方发言热烈。营口地区企业营口辰光水产公司、营口禾丰源米业公司、营口红旗镇经联社和农佳嫂米业公司代表介绍了本公司的产品,重庆地区企业重庆观音桥市场有限公司、重庆丰年黍谷商贸有限公司、重庆民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公司对我市的农副产品非常感兴趣,积极发言,询问公司情况和产品情况,有的企业坐到一起详细谈合作事项。

经过双方企业热烈的交流,纷纷达成合作意向。在签约仪式上,由营口农创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重庆观音桥市场有限公司、重庆盘溪市场管理公司等12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将来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营口地方特色食品为食材的品鉴会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特别是用重庆火锅涮“营口海蜇”受到一致好评。重庆贸易商代表们在亲自品鉴后,进一步加强了对营口农副产品品质的认可度,纷纷表示了到营口考察、夯实合同,促进两地经济发展的愿望。

本次“营口市农副产品(重庆)推介会”充分展现了我市农副产品的风采,提高了产业、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营口农副产品直供重庆市场,实现两地优势资源的互补,真正做到“营货出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