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倡议书

2020-06-19:19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为进一步推动“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机关干部模范践行文明交通良好形象,在此,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是市委、市政府决策的参与者和实施者,是社会各项事业的管理者,更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必须做文明出行表率。要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要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即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交通文明,以文明素质的提升、文明行为的践行引领社会风尚。

  二、影响带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和正能量,影响带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动员广大群众文明出行,以自身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文明交通程度的提高。要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积极投身到广泛宣传文明交通理念中来,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向家人、朋友、同事转个帖子、发个微信、跟个评论,让文明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整体氛围。

  三、主动参与,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营口是雷锋精神孕育、发展、走向成熟的地方,传承雷锋文化,参与志愿服务,这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向上向善的标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不仅需要做好自我,还要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公益活动,做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引导监督他人,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共同维护交通秩序、着力打造文明交通环境。

  城市文明看交通。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营造全市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营口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