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强化抓落实 确保开好局

2021-02-24:24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促进产业经济平稳运行,意义重大。中心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工业总产值增长20%、投资千万元以上项目增长20%为目标,深化“产业研究、服务企业、招商引资”三大职能,抢抓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机遇,聚焦重点任务和项目支撑,精准施策攻坚,做好“老、原、新”三篇文章,引导企业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下,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活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一、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抓好产业研究

抓好产业研究,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扩展产业平台功能。一是通过不断深入研究食用植物油加工、休闲保健食品、饮料、食糖、大米加工、海蜇加工6个产业链构成,对本产业47户规上企业分门别类地从原料采购、加工制造、包装、物流配送和终端销售等完整产业链的路径进行梳理,从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的角度对每个产业链进行深入研究,在“短链”延长、“断链”连通、“弱链”变强三个方面进行项目包装。二是落实“十四五”产业专项规划,进一步细化发展重点和具体措施。围绕实施“2212”项目工程,构建 “225”为重点的食品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布局“两沿食品产业带”、打造海蜇和大米“两大基地”、形成“五大产业集聚区”的工作措施。

二、围绕产业链包装项目,抓好产业链招商

围绕食用植物油加工、休闲保健食品、饮料、食糖、大米加工、海蜇加工6个产业链和“十四五”时期谋划的12个包装项目,突出“补链、延链、强链”产业链招商。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筹备召开全市五大支柱产业招商项目发布会和推介洽谈会,重点围绕临港粮食加工产业园、食品产业园项目落地,引进粮油加工、食品、水产加工等精深加工项目,全年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不少于5个。建立完善招商信息库,组织参加各类展会和各类招商洽谈活动,积极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活动。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和有特色食品产业的地区进行针对性招商5次以上;组织企业参加2021中国食品博览会等全国知名的展会、洽谈会,拓展企业购销渠道、推介产业;在加快产业招商引资的同时,开展以商招商,开展强基补延链行动,发挥优势行业“龙头+配套”优势,积极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优势行业,形成双轮驱动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三、围绕推进新续建项目,抓好项目建设

梳理投资千万元以上新建项目清单,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协同市发改委、各县(市)区、园区等单位推动新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同时,紧密跟踪去年投资千万元以上23个续建项目,推进早日竣工、达产。

四、围绕做好疫情防控,抓好经济运行

按照市防指工作要求,做好产业内和鲅鱼圈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的督导指导工作,在全力做好企业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抓好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及时掌握产业经济运行态势。深入开展“小升规”企业培育工作,不断壮大产业增量。推进“市粮油饮食品产业引导基金”落地见效;发挥营口市大米协会、营口市大酱企业联谊会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配合市农业农村局、供销社共同打造海蜇总部经济,持续推进“营口大米”、“营口海蜇”和“营口大酱”品牌建设。

五、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做好三篇文章

在深度开发“原字号”方面,主要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充分发挥“三水之乡”的农副食品原料优势,依托粮食、水产、果蔬、畜禽等种养殖资源,扩大企业加工能力,促进行业精细化发展,提升价值链,延伸产业链。

在改造升级“老字号”方面,主要做好企业设备更新改造支持工作。鼓励“老字号”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实施技术改造,开展“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的智能化升级,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引导“老字号”企业家转变观念,掌握行业发展新理念、推广新技术、升级新业态。

在培育壮大“新字号”方面,主要是推动产业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建设质量,重点围绕产业配套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信息技术、电商经济和数字经济,大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壮大新动能。

六、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抓好自身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中心党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扎实开展“营口有礼从我做起”、“营商环境就是我们自己”活动,用党建工作成效促进业务工作发展,促进粮油饮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