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源 > 产业现状

产业现状

产业现状

2019-12-30:30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一)历史沿革

从建国以来到目前,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营口市食品工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我市食品工业体系日益健全,已经形成农副产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制造业、烟草制品类4大类,17个中类,43个小类门类较为齐全完整的体系。特别是历经国有企业改制、外资企业进入、发展民营经济等阶段,形成了以嘉里粮油、可口可乐、百威啤酒等世界五百强和无限极等著名外资企业与中粮糖业、红塔辽宁营口卷烟厂等国内500强,龙江福等民营企业为龙头企业的产业格局,目前粮油饮食品产业已成为我市工业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我市也成为继沈阳、大连之后的全省食品强市。

(二)产业规模

截止2018年末,本产业规模以上企业42户,占全市规上企业总数的7.25%;实现工业总产值176.3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9.4%(其中重点企业7户,实现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占总产值的84% )。按本产业四大行业分析:①农副食品加工业企业29户,实现总产值111.0亿元,占本产业规上总产值的63%;②食品制造业企业6户,实现工业总产值15.0亿元,占本产业规上总产值的8.5%;③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企业5户,实现工业总产值7.7亿元,占本产业规上总产值的4.4%;④烟草制品业企业2户,实现总产值42.5亿元,占本产业规上总产值的24.1%。

2019年1-5月份本产业实现总产值63.1亿元,同比下降8.5%; 工业增加值20.6亿元,同比增长2.6%;销售产值63.7亿元,同比下降7.9%;产销率101.0%,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出口交货值0.9亿元,同比增长20.9%。本产业1-5月营业收入实现71.2亿元,同比下降3.3%;税金及附加实现12.1亿元,同比增长16.7%;应交增值税实现3.3亿元,同比增长11.5%。

从重点企业分析看:7户重点企业完成总产值49.3亿元,同比下降14.6%,主要原因是3户重点企业停产、半停产;实现增加值19.1亿元,同比增长1.0%。从四大行业分析看:除烟草制品业总产值增长14.6%外,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和酒、饮料制造业遏制下滑趋势,各项经济指标运行较前期略有好转。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