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源 > 产业发展方向

产业发展方向

产业发展方向

2019-12-30:30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1、集聚产业发展新动力。

以龙头企业的优势产品为核心,延伸精深产业链为突破口,培育和创建一批空间集中开发、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群发展、服务集聚配套的食品工业园区及产业集聚区。积极推进开发区粮油加工区、站前区啤酒生产等一批特色鲜明、基础雄厚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建设,使其成为我市食品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提升集聚区内的企业竞争力。 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特色食品示范加工区建设。 探索链式招商,支持骨干食品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原料生产、加工物流、市场营销等环节融合发展。构建链条完善、设施完备、合作共赢的园区经济,实现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2、打造特色园区新工程。

鼓励各市(县)区、园区依托自身农副产品特色和工业发展资源,开展食品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要素在促进食品工业发展中的拉动作用,积极引进优质食品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 加快实施一批关键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支持食品企业与科研机构进行合作,为食品特色园区建设提供科技、人才支持。依托东盛实业等包装企业的生产优势,推进包装工业园区建设,壮大产业联盟加工实力,形成相互协作配套的包装产业体系。


3、培育产业延伸新业态。

推动食品工业与健康养老、运动休闲、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鼓励发展食品工业旅游、制造工艺体验、产品设计创意等新业态。规范发展电子商务,推广在线交易、电子支付及线上线下的一体化集成,实现食品制造与服务业协同发展。实施科技服务和生产服务并重策略,发展研发设计、创业孵化、科技咨询和物流、节能环保、检验检测等服务业态。


4、构建产业服务新体系。

围绕食品基础研究、重大技术应用、创新成果产业化开发等,构建各类食品技术创新中心为基础的资源共享、开放合作创新平台体系和产业供应链平台。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产品设计、研发、市场营销,引荐相关机构 (食品研究所、食品包装设计研究院) 落户我市,加强产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开展多渠道多形式信息服务,积极搭建集信息采集、加工、传递、咨询、反馈于一体的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食品产业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国内外食品产业市场动态研究,积极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市场分析和预测。搭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创新服务平台,打造创业创新服务与投资相结合的开放式服务载体。


5、实施品牌战略新水平。

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鼓励食品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夯实品牌发展基础,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软实力,培育绿色、特色品牌,创建国家驰名商标和省著名商标。大力实施“三品”战略,鼓励企业追求品质,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形成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骨干知名企业。围绕建设海蜇产业平台型总部经济项目,把本产业相关营口品牌做到全国、全世界。加大对营口食品产业产品的宣传力度,经营品牌文化,打造竞争力强、信誉度高的企业品牌, 提升我市食品产业的品牌效应和整体实力。

  • 附件:
  •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