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工作 > 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倡 议 书

2020-09-01:01
【 字体:
var _title,_source,_sourceUrl,_pic,_showcount,_desc,_summary,_site, _url = '', _pic = ''; $(".bds_qzone").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s://sns.qzone.qq.com/cgi-bin/qzshare/cgi_qzshare_onekey?summary=&desc='; _shareUrl += '&url=' + encodeURIComponent(location.href); //分享的链接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_shareUrl += '&site=' + encodeURIComponent(document.title); //分享的标题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bds_tsina").on('click',function(event){ event.preventDefault(); var _shareUrl = 'http://v.t.sina.com.cn/share/share.php?title="123"'; //真实的appkey,必选参数 _shareUrl += '&url='+ encodeURIComponent(_url||document.location); //参数url设置分享的内容链接|默认当前页location,可选参数 _shareUrl += '&title=' + encodeURIComponent(_title||document.title); //参数title设置分享的标题|默认当前页标题,可选参数 _shareUrl += '&source='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 _shareUrl += '&sourceUrl=' + encodeURIComponent(_sourceUrl||''); _shareUrl += '&content=' + 'utf-8'; //参数content设置页面编码gb2312|utf-8,可选参数 _shareUrl += '&pic=' + encodeURIComponent(_pic||''); //参数pic设置图片链接|默认为空,可选参数 window.open(_shareUrl,'_blank');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推动市直机关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工委现向市直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在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上走在前、作表率。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成为我们共同的理想信念。要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市有关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人,一起推动勤俭节约风气的形成,为建设节约型机关、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二、积极作为,在践行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是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法规规定,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在外就餐时,要做到科学点餐、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的打包带走,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使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

三、影响带动,在传承文明节俭的传统美德上走在前、作表率。作为机关干部职工,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影响带动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要带头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用餐的知识,宣传爱惜粮食就是爱惜生命的理念,坚决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正之风,坚决抵制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错误行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整体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眼前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市直机关蔚然成风。

 


  • 附件:
  • 视频: